Bluex

基本什么都吃

霹雳布袋戏安利指南——正确的萌CP姿势:玄同 X 挽风曲

    CP:秋枫暮霞·惋红曲(玄同)X鹙红陌夏·挽风曲(赩翼苍鸆),简称双红或者红风

    主要出场剧集:《霹雳开天记之创神篇》《霹雳开天记之创神篇下阙》

    关键词:水仙对影,我既是你

    警告:全文自带CP滤镜。

 

    给基友的安利文第四篇。

    这一篇原本的标题叫做《红冕三双——赤隼、红风、双子》,原以为红冕七元的故事篇幅较少(看出场剧集数的话),所以打算将三对放在一篇里。结果写完赤隼的部分一看,三千字。教练,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我全篇限定才五千字,赤隼你让后边的红风和双子怎么活?罢了,先写着吧。等红风前两段写完我已经绝望了,爆字数是病,还是分篇写吧,正好马上是挽风曲的出场纪念日,就先写他的好了。

    先介绍一下背景:红冕七元,此乃红冕边城中七员大将,个个骁勇善战,身负转命异术,成员皆以赤色为名,赩(xì)翼苍鸆(yú)就是其中一员。关于七元的故事,要追溯到遥远的过去……昔年妖市中有八名献刑死犯一同被送入死亡漩涡,除去一人刚出海就意外坠海外,其余七人均葬身死亡漩涡。七人的尸身在岁月流转中化为虚无,可是生前的怨恨却无法消除。在一次“七元连现”的天象异变下,七人受深海异力之助,改变自己的生命定轨,得以转命重生。

    介绍完背景,那么正式开始讲红风的故事吧,这一对是过程很甜,结局却很虐。

    惋红曲本名玄同,是森狱四太子之一,早年游历江湖的时候他还是个醉心剑道的文艺少年,所以有了秋枫暮霞·惋红曲这个化名。


(不放证件照的原因是玄同的两张官方桌布都微妙的不太好看……)


    至于为什么赩翼苍鸆不仅长得跟惋红曲一模一样,连用的化名鹙红陌夏·挽风曲都这么山寨,还要从红冕七元的转命设定说起。

    七元的身躯皆以腐朽,要想转命重生,需找一阳世之人,仿他形貌,习他言语,最后将本尊杀死彻底取而代之。

    而玄同正好是赩翼苍鸆选择的夺舍对象。

    赩翼苍鸆这个名字对于小学没毕业的我来说实在是太不友好了,我们还是称呼他为挽风曲吧。

    挽风曲为了完美取代玄同可是下了不少苦功。

    首先外形上就很用心,用的是同款发绳,衣着也是力求符合太子身份的华丽堂皇,领口直接挂着一颗大红宝石,壕气尽显,就这模样走出去确实比玄同更像是森狱太子。



    除了外形上的用心,挽风曲行动上也很积极,化成鸟形天天跟踪观察不说,还现出人形跑到玄同面前去玩攻心策略,结果把自己玩进去了。是的,挽风曲尾随转化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受玄同影响爱上了他,于是夺舍计划变成了撩汉计划。

    虽然大家都说挽风曲是尾行痴汉,但他也是个很有心机策略的痴汉!就让我们一起跟挽风曲学学教科书式的撩汉姿势好了。

 

第一式:神秘莫测,制造梦幻浪漫的初遇

    场景:仲夏雨夜  道具:小红伞

    灯光和BGM都准备就绪,目标玄同已出现,挽风曲大胆地上吧!

    “空岁问兹年,昔妖安在哉?对影红里见千秋,身似转蓬正徘徊。”

    伴着清朗诗号,挽风曲以伞遮面自淅淅雨幕中徐徐而来,行至玄同面前,缓缓将伞面移开,露出伞下面容。

    玄同:你!你是谁?

    挽风曲:一个与你萍水相逢的人,鹙红陌夏·挽风曲。

    玄同:这名字好耳熟,很像我以前行走江湖用的化名,你长得也跟我一毛一样,说,你究竟是谁,有何目的?!

    挽风曲:庄周蝶梦,谁能分清楚是庄周梦蝶,或是蝶化庄周?小心喔,仲夏雨夜,最易生奇梦,太过相似的陌生人,不可再见,否则,当梦与真实混淆,这个夏季,将是一个最惊涛骇浪的季节。

    留下一段神秘莫测的话语,挽风曲执伞离开,并在与玄同擦身而过之时投去意味深长的一瞥。

    很好,完美的表现,玄同现在对我的印象一定非常深刻!这个初遇挽风曲给自己打了十分,完全不怕自己骄傲。

 

第二式:若即若离,保持足够的存在感

    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存在之后,自然就是再接再厉刷存在感。刷存在感也是一件很有技术含量的事,不能过早暴露自己本来的目的,又必须吸引到对方足够的注意力,其中关窍,虚虚实实若即若离,自然是难不倒我们挽风曲风爷的。

    先来设计第二次见面吧,地点选在哪里好呢?玄同常去的地方是一处枫林,就选在那里好了。

    于是……

    枫林簌簌,玄同踏着对故人的思念而来,却见林中伫立着一抹与漫天枫红交相辉映的朱影。

    玄同:嗯,是你!

    挽风曲一手撑红伞,一手持枫叶,回身问道:才说不可再见面,怎会几个路转之后,又在此地相遇?

    打了一番关于秋火夏风的禅机之后,挽风曲丢下一句“咱们,真的不能再相见了”便飘然离去。

    当然,单纯的见面还不够,在适当的时机玩一下英雄救美也是必要的。以玄同森狱太子的身份,深陷兄弟间的皇位争夺本身安全系数就已经很堪忧了,再加上他有个杀子为乐的父亲,啧啧,风爷看人看得这么紧,也是怕哪天自己一不留神,转化对象就先一命归西了吧。

    当时,玄同并其长兄玄膑二人遭森狱杀将阻击,双双负伤。玄同将重伤不支的兄长负于背上,誓为长兄杀出生天!两人危机间,挽风曲来到,手持风剑为兄弟两人一阻杀机。

    兄弟二人逃至山中草屋养伤,挽风曲又默默跟去守在屋外警戒。

    玄同:朋友,我已感应到你的存在了,何不现身一见?
    挽风曲在屋外应道:时间还未成熟。
    很好,引起他的兴趣已经是成功的一半了。挽风曲内心暗喜。

    两人又隔墙交谈一阵,忽闻阵阵喊杀声,却是森狱追兵来到!玄同气息翻涌担心独自守在门口的小伙伴有失(=皿=挽风曲这家伙不算,他在跟我聊天!),欲出门救援却被挽风曲点破。

    挽风曲:哈,你想做的,就是我想做的,咱们两人怎么会越来越心意相通呢。

    玄同内心:谁跟你咱们,谁跟你心意相通,少攀交情!

    挽风曲撩完人就跑,来到屋外战阵,一剑流光,追兵或死或退,当真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林间偶遇已经腻了,英雄救美也不是天天都有机会,那还有什么办法能刷存在感吸引注意力呢?一个很小学生的办法,欺负他,抢他东西,无聊却有效的办法。

    作案时间自然选在月黑风高杀人夜,玄同独自在荒野匆匆而行,突见前方执伞红影拦路。

    玄同:又是你。

    挽风曲手指放松,手中之伞便轻轻飞离,随即人一旋身,已是风剑上手。

    “相杀吧。”(最光阴的台词真好用>▽<)

    玄同:吾一直听不到你的剑声,只有声声似心音般的回声,敲着空洞的心门,你究竟是谁?
    挽风曲:一个即将取代你一切的人。

    双剑相交,映照出相似的眉目;两人对招,演绎着熟悉的剑路,一如对镜的影,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这一战,为己身正名而战!

    交手间,玄同察觉对手非可轻取之辈,决定易剑以对,遂化出自己以心血蕴养之佩剑——魔罗天章。魔剑一出,天地震动,玄同极招强势出手,谁知挽风曲等的就是这一刻!

    魔剑入体的刹那,不是宣告战败,而是费心夺剑的谋划成功在即。挽风曲唇角滴血,双手握住入体剑身,催动异法化鸟形携剑而走!

    挽风曲内心:哈哈哈哈,拿了你心爱的佩剑,这下看你还能那么淡定不。

    玄同内心:我讲你有病!


第三式:嘘寒问暖,助他救他为他卖队友也毫不犹豫

     一直捣乱是不可能变成真爱的,想要得到他的心,就得先付出自己的真心,所谓嘘寒问暖知冷知热,追人手法大抵如此。这展现诚意的第一步嘛,就从救下玄同他三爹开始好了(好像有哪里不对?)

    这里要分心说一下玄同的爹们,对,还不止一个。



    大爹叫阎·精分·王,是个冷情冷血一心只为自己野心权谋的王者,杀子为乐的父亲说的就是他;二爹叫神思,本是阎王的副脑,被某正道人士感化,决心与阎王分道扬镳追寻属于自己的人生;三爹叫三首云蛟,是阎王的元神兽,也是闹着要跟本体分家,跟挽风曲关系很好,是个好粑粑。

    玄同跟他老哥真是一对难兄难弟,总走在被追杀的路上,上次是自己老爹派遣的追兵,这次是自家国相亲自下杀手。毕竟是曾经忠心信任的人,玄同未防备的情况下被重伤在先,玄膑护着他一路拖命,追逃激斗间,挽风曲觑隙救走玄同,又安排玄同的三爹去救玄膑。

    对于挽风曲救了自己的事,玄同觉得不可置信,因而被带往客栈养伤后仍然装晕,想趁机看看这个前不久还想杀自己夺剑的人要搞什么鬼。结果竟然是很正常的照顾伤患,挽风曲为给玄同治伤上山下海找寻药草,把可爱的脸蛋都划伤了,又端着药碗耐心解答问题宝宝玄同的十万个为什么,最后实在受不了撒了个娇。

    挽风曲:是不是能先喝药了?我采药很累,端药的手很酸。

    玄同乖乖喝下药,跟挽风曲道谢,虽然敌我不明,但人家毕竟救了自己,玄同是个有教养的好孩子。挽风曲轻笑一声,表示不喜欢他人向自己说谢。

    虽然大哥玄膑有好心的三爹相救,但仍未逃过殒命的厄运,最终被冷血的大爹掌击天灵而死。玄同骤然得知这个消息,悲痛欲绝,整个人形同失魂。挽风曲在一旁看着担心不已,又不知如何安慰,只好出言恐吓。

    挽风曲:你可知晓心灵脆弱的人,最容易被外物所动。现在的你,吾要全然取代你,十分的容易。
    玄同:你想当我吗?如果我被你取代了,是不是就能由你来承受我现在所受的打击?是不是我就没必要这么心痛?如果可以,那你现在就取代吧,代吾承受这种天伦破碎的心痛!

    面对玄同的声声逼问,挽风曲表示宝宝从来没见过这种阵仗,宝宝搞不定啦!

    最后他想到一个办法。

    挽风曲甩出一把剑丢在玄同面前:来吧,我接受你的挑战。

    玄同一脸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说过要挑战你?不是你一直在我面前瞎蹦跶吗?

    挽风曲不为所动,反正就是要相杀:如果我死了,属于你的三爹就归还你了!

    战吧,专注于战斗你就无法分心去悲伤;战吧,只有打败我你才能找回自己。

    两人激战正要分胜负之时,挽风曲被突然出现的大爹偷袭,一巴掌拍个半死。

    玄同忙侧身拦住自家老爹:走开,否则剑下无情。

    这边父子俩正对峙,那边三爹悄无声息出现,把重伤的挽风曲卷走了。

    经三爹全力救治,挽风曲很快又活蹦乱跳的,又可以继续去纠缠玄同了,开心。而玄同这边,则在全力追杀国相千玉屑为自家大哥报仇。国相表示很冤,明明你爹才是杀人凶手,你找我干啥?

    玄同:我哥的死,你要负连带责任!

    挽风曲在一旁担忧道:可是你杀了他,就无法知道他把你的魔罗天章藏在哪里。

    玄同:是我的终究会回到我身边,现在没有魔剑,我一样杀得了人。

    千玉屑:我现在重伤,杀我是乘人之危,我要一个公平决斗的机会。

    玄同:我该给你公平吗?

    挽风曲凑到玄同耳边:让他用魔罗天章做交换,换一个公平决斗的机会。

    千玉屑难以置信,挽风曲这个没义气的家伙为了追人居然眼睛不眨就把自己卖了。补充说明一下,森狱国相千玉屑的真实身份也是红冕七元之一。

    在挽风曲卖队友的支持下,玄同不仅顺利拿回自己魔罗天章(虽然丢剑也是以为这个人),还意外收获藏在剑中的红冕王戒。红冕王戒,这东西可就厉害了,因红冕之人可以随时顶替别人的身份,所有他们只认戒指不认人,谁戴着红冕王戒,就是红冕城之王。玄同听了王戒的来历,表示我对你们红冕的内政不感兴趣,既然你喜欢这戒指,就送你了。说罢把王戒从手上撸下来递给挽风曲。



    也许是这一幕太过于像送婚戒,脑袋被激动无措想下楼跑圈等情绪搅得乱七八糟的挽风曲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挽风曲:……众人争夺的权力象征,被你弃若敝屣,吾真不知要说什么好了。
    玄同:将王戒拿去,什么都不用说。

 

第四式:剖白心迹,用悲伤的过去触动他内心的柔软

    两人的关系发展目前成果喜人,但挽风曲还是有一点小小的烦恼,那就是自家CP是个高冷冰山,而且他对手中的剑说不定都比对自己热情一些,看看玄同是怎么跟自己的剑说话的。

    玄同深情注视面前的魔罗天章:“为何你与吾,已无心血相连的感应?剑身的温度也不同了……你究竟是怎样了?是沉眠了吗?那吾已来到你的身边,你醒来好吗?”

    再看看玄同是怎么跟挽风曲说话的。

    挽风曲:我让你如愿,现在,换你陪我去一个地方了。
    玄同:玄同有自己的路。
    明明被拒绝还要强忍着泪水给自己找台阶下的挽风曲:放心,顺路!

    挽风曲内心:放心,这一次我就攻略你,让你以后也温温柔柔地跟我说话!

    两人来到一间酒肆外,挽风曲驻足轻嗅萦绕在空气中的酒香。

    玄同:你为何要带我来此?
    挽风曲:因为咱们同路了,而我也需要人陪。
    玄同:那为何是选择这间酒馆?

    挽风曲开始讲述关于自己的故事。

    少年时期的挽风曲似是家中幼子,上有数位兄长,或许是因为子嗣众多,也或许是嫡庶有别,反正挽风曲在家中的日子并不好过。满腹愁苦的少年来到酒馆外,看到喝了酒的人,或以酒助兴,或借酒消愁,酒给他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解脱。少年在心中立誓,有朝一日一定也要来喝他个三天三夜,一解自己心中苦闷。

    然而,少年至死,也不曾有机会喝一口酒。

    那一日,少年收获了年轻的人生中第一句来自他人的感谢;那一日,少年终于攒够了钱决定去梦想已久的酒馆买醉。谁知,姨娘的委托是陷阱,刚打的酒尚不及入喉,就随着一连串变故,散入黄土。少年因携带贩卖违禁品的罪名被判了深海献刑,而那装着违禁品的包袱正是姨娘交给他的。一身酒气的少年,脑子却无比清醒,清醒地看见死亡来临时,就算闭起了双眼,也遮不住人心的残狠。

    玄同听完故事唏嘘道:嗯……十分悲惨的故事。但现在的你,已有力量主宰自己的爱与恨了,不用纠结在过去的恶梦中,不得清醒。

    面对玄同的安慰,挽风曲不以为然,有些过去岂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就连玄同自己,也有无法放下的悲怆。

    玄同:说起来,你的原灵是鸟,何来如此拟人化的故事?

    挽风曲:我们红冕七元有相同的鬼面鸟魂灵,鬼面鸟,顾名思义,便是人在魂识最强的时候所记住的两张脸孔,一者爱,一者恨。你一身血红,面有酡色,就如同我小时候对酒的向往,所以我想变成如酒一般的你,痛快的饮下一次酒。只可惜……

    玄同:可惜你放不下心结,所以只是闻着酒香而不饮酒。
    挽风曲:记忆中的味道,幻想的味道,通常都是最美味的。就如同我以为能在你身上得到遗忘过去的力量,谁知,你的酒味更不能入喉。
    玄同:所以你放弃成为我了吗?

    放弃了吗,情感上早已放弃,但身为红冕七元的立场却难以放弃,身负转命异术的限制也不是说放弃就能放弃的。如果真有不得不与玄同一决生死的那一天,挽风曲只希望这一天能来得晚点。

 

第五式:刻骨铭心,让他永远记住你

    上苍终究没有听到挽风曲的祈祷。谁也没想到最终死决的时刻会来得这样快,挽风曲愤懑难平,玄同亦是措手不及。

    按照挽风曲的计划,只要玄同一直拿着红冕王戒,那么自己就没有对玄同的下杀手的理由,两人便可相安无事。可对玄同来说,红冕王戒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他不想负担,也没有责任负担,挽风曲又一直不肯收回,所以他将王戒转手送给需要它的人,却不知道这样做彻底断送了两人共路的未来。

    红冕之王命令挽风曲将失了王戒的玄同杀死,彻底取代,挽风曲因红冕誓约的束缚不得不执行这个任务,同时玄同作为夺舍对象,若挽风曲无法成功取代对方,那他本人将回归死域,永世难返。

    一者是誓约王命,一者是生存难题,身背两道枷锁的挽风曲找上玄同,剑下定生死。

    玄同却无心应战。相处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在玄同的内心深处早已将挽风曲当做无可替代的朋友。玄同擅听剑声,他听到自己的剑咽咽哀鸣,不愿出战,也听到挽风曲的剑阵阵怒号,呵斥着命运的捉弄。

    两人对峙许久,玄同是打定主意不动手,挽风曲却是舍不得动手。最终挽风曲失去了耐心,动手逼玄同出剑。生死的剑决,从夜晚战至清晨,又从清晨延绵至正午,剑声,已在数百回合的激斗后默然无声了。

    为什么不能同路?难道相似的火焰,无法互生共艳?
    为什么剑锋相向?难道相似的人,只能在生死簿上,箓下一名?

    玄同对挽风曲的了解终究有限,他不明白,这个一直追逐着自己的人到底背负着怎样的命运;他不明白,这场生存之争的意义在哪里;他不明白,挽风曲此刻经历着如何的痛苦抉择。

    为什么不能并行?无法对他人绝情,那就只有对自己无情……最痛的割舍,放手就舍得了! 
    为什么剑锋挽尘?若当初不曾相遇,命运渴望的缘,便不会在心间落生,到此根深……

    挽风曲啊挽风曲,先爱上的人就输了啊。

    对挽风曲来说,玄同是他的一个梦,而现在该是梦醒的时候了。最痛的割舍,割舍的是与他并行共处的日子,舍得的放手,放手的却是自己的生命!

    挽风曲一剑刺入玄同胸口,玄同应对一剑却被挽风曲挡下。

    挽风曲:我这一剑,从此砍断你与元神兽的连系;你这一剑,从此给了我自由!
    说罢夺过玄同佩剑反手刺向自己心口。

    意料之外的发展让玄同来不及阻止,他只来得及扶住伤重倒地的挽风曲。

    玄同:你为何要这样做?

    原来,挽风曲自知无法对玄同下杀手,任务注定失败,他自己也已无生机可言,唯有临死遗愿,希望玄同以他的身份潜入红冕边城,为他取得寄放在红冕王戒中的一缕魂识,还他真正的自由。

    玄同:要拿魂识,为何要扮成你?

    挽风曲:哈,你就当是我的恶趣味吧,我也想看你扮成我。你在这揣摩我的过程中,就算回报我这段时日,对你的追逐。
    玄同:这样有何意义?
    挽风曲:代表着这世上,至少有一个人,将我记入心底。

    这一世惟愿心爱之人将我铭记在心。

 

结束语

    我真的很喜欢挽风曲这个角色,可怜可爱让人心疼。

    官方的说法是他在取代玄同的过程中受影响迷失了自我,我却认为他是真正的率性而为,也曾开玩笑似的说过要拿到红冕王戒号令众人,身负杀人任务结果却坐下来听任务对象拨弦抚琴,刚刚费心谋夺的魔剑转手就用来换了玄同三爹的性命。挽风曲的过去剧中提及不多,只知道似乎非常年轻就死了,从深海归来第一次转命的情形也未提及。不知道从前的挽风曲是怎样的个性,现在这个一时文艺、一时残忍、一时活泼又一时深沉的挽风曲,虽然长得像玄同,但他又有如此鲜明的个人特色,让人很难不记住他、不喜欢他。

    霹雳中还有很多挽风曲这样如昙花一现,但却让我为之深深着迷的角色,这也是霹雳吸引我的原因之一。芸芸江湖众生,每一个人都有他独特的故事和魅力,名为苦境的舞台,无数人走了又来,茶已换过数盏,唯有寥寥文字以记之。


MV安利


1、【霹雳】一世弹指 | 挽风曲X玄同  UP主:鹤溯



    封面我的爱!配乐是双红的同人歌曲,词写得非常好,娓娓道来的唱腔,令人唏嘘的故事,配上up主的剪辑,啊,好一把大刀。然而自己萌的cp,哭着也要吃完TT^TT


2、【霹雳】一朝梦醒,终归陌路 | 挽风曲X玄同  UP主:鹤溯


 

    这是一个强行安利国语版配音的MV,挽风曲的国语配音太太太太苏了!讲真,因为听了国语版配音,我对挽风曲的爱提升了30%。而且默默统计了一下,我看过的双红MV里,凡是有口白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国语版……


3、【霹雳】赴火(挽风曲 | 玄同)  UP主:雪湮若


 

    感觉我好像比较偏心挽风曲,其实玄同我也一样心疼的,所以第三个MV就放这个好了,开头是一段玄同个人口白,一个剑痴的自白。配乐虽然不是专门为双红的写的,但却意外地贴合。另外结尾有一个镜头我非常喜欢,原剧中没有,是up主自己P的,做的非常美。


给好基友Bo。


评论 ( 11 )
热度 ( 20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x | Powered by LOFTER